细嚼慢咽真的有助于节食减肥吗?
人们都知道进餐时细嚼慢咽有助消化吸收,是养生之道。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 午餐时每口饭嚼上30秒不仅有助减少当餐热量摄入, 站在你的角度想... 还能让人在之后一段时间食欲消退,少吃巧克力、蛋糕等甜食,从而达到减肥目的。
减食量
先前有实验证明,进餐时细嚼慢咽有助减少当餐热量摄入。英国伯明翰大学心理学者设计一项实验,观察午餐时细嚼慢咽是否会在一段时间内影响进食习惯。 我emo了。 研究人员招募43名大学生志愿者,让他们在午餐前禁食2小时。实验对象中大多数为女性。
佛系。 我有个朋友曾经尝试过这种方法,她说效果非常明显。她以前总是吃快餐,但是自从开始细嚼慢咽后她发现自己不仅吃得少了而且还能够更好地享受食物的味道。
实验开始后志愿者每人得到一盘重量、形状相同的熏火腿和奶酪三明治。他们被分为三组, 组则需每口饭咀嚼30秒。两小时后志愿者每人得到一小碗彩虹糖和一碗糖衣巧克力棒。这时候,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评估自己的食欲和对食物的满足感。
实验后来啊令人惊讶
后来啊显示, 组最多只吃下一半甜食。这说明细嚼慢咽确实可以帮助人们减少热量摄入。
成年人的日热量摄入推荐量为男性2500卡路里女性2000卡路里。节日期间, 除去大餐, 尊嘟假嘟? 人们还常吃饼干、蛋糕、巧克力等零食,从而使日热量摄入达到3500至4000卡路里。
抑食欲
另起炉灶。 研究人员在《嗜好》期刊上发表报告说:“延长咀嚼时间组在午餐后快乐程度低于其他人,食物带来的满足感也减退。”
人体内几种与食欲相关的荷尔蒙可在吃饱后“提醒”人停止进食。 至于吗? 但过度进食。细嚼慢咽则为荷尔蒙发出吃饱信号提供了时间。
注意力集中在进食过程
还有啊, 注意力集中在进食过程本身,或许让大脑对午餐的记忆延长,从而延迟发出“需要更多食物”的信号,摸鱼。。
在我自己的实际操作中,我发现当我细嚼慢咽时我更容易满足,不再渴望更多的食物。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可以帮助人们控制体重,你我共勉。。
好处多
先前美国罗得岛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细嚼慢咽能 我心态崩了。 让人在摄入较少热量的一边更享受食物的色香味。
日本奈良县一位73岁的老太太分享了她的经验:她每天都细嚼慢咽, 后来啊不仅瘦了下来还改善了健康状况。她说:“我以前总是吃得很快, 但是自从开始细嚼慢咽后我发现自己不仅吃得少了而且还能够更好地享受食物的味道。”
抗癌效果
好吧好吧... 日本一项研究则显示,细嚼慢咽有助杀菌抗癌。研究人员把发霉食物中的致癌物质黄曲霉素与唾液混合后再作用于动物体细胞,后来啊,其中毒性近乎全部消失。研究人员说这是主要原因是唾液可降低致癌物产生超氧自由基的能力。还有啊,唾液中含有多种抗菌成分,可杀死或抑制外来的多种细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