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真的无益健康吗?饥饿真的能防癌吗?
你是否曾经想过我们习以为常的一日三餐真的有益健康吗?在现代社会中,人们习惯于每天三餐定时定量,但最新的研究却表明,这种饮食习惯可能并不利于我们的健康。饥饿,真的能防癌吗?让我们一起揭开这个谜团,意味着.…。
一日三餐的起源
有句话说的很好:人如其食。研究者们发现七天中有两天保持食用低卡路里食物, 也就是5:2的饮食比例,会对身体各种疾病的发生有很好的娱乐作用。国际调查组称, 接连不断的饮食其实吧是有反常规的,早期人类的饮食是间断性的,只有进入农业革命后人们才有一日三餐之说。
我直接好家伙。 想想我们的祖先,他们并不是每天都吃得饱饱的,很多时候他们需要忍受饥饿。这种间断性的进食方式,是否对他们的健康有益呢?现代的研究或许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5:2饮食法的奇迹
英国营养学家Michelle Harvie博士得出的研究结论是坚持5:2的饮食比例可以很好的在减少体重上达到更满意的效果, 而且,如此一来可以大大降低胰岛素、肥胖荷尔蒙的比重,从而使乳腺癌的发生几率降低许多。我认识一个朋友,她就是采用了这种饮食法,不仅成功减掉了20斤,还改善了自己的整体健康状况,这事儿我得说道说道。。
我深信... 她告诉我, 在施行5:2饮食法的那两天她会感到有些饿,但是一旦过了那个阶段,她就会觉得浑身轻松,精力充沛。这种感觉,让她更加坚信这种饮食法是对她有益的。
低卡路里饮食的益处
研究称, 两天内仅摄入600到1000卡路里的低热量食物,相当于一位女性摄入2000,男性2500,而剩余的五天则按照“地中海型饮食法”。说实在的, 在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过程中,人体内的细胞能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自我修复,从而有能力防范疾病的侵入。
在我自己的实际操作中, 我发现当我减少了高热量的食物后我的皮肤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 试试水。 原本经常出现的痘痘明显减少了。这让我更加相信,低卡路里饮食确实对我们的身体有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