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过水真的不健康吗?如何做到清淡饮食又美味?
我盯着厨房秤上跳动的数字停在58.7kg——比昨天早上更多了0.4斤!指尖无意识抠进牛仔裤后腰band里,布料传来轻巧微褶皱,胃里忽然泛起一阵酸:昨天晚上那盘油焖茄子,是不是又让我前两周减的肉全反弹了?
说起"更少油更少盐",我可是实打实实践过两年的"极端派"。去年春天为了追锁骨,把全部炒菜都改成了"过水版":鸡胸肉先煮15分钟再冲寒冷水 我怀疑... 去油,西兰花焯完泡冰水十分钟,连鸡蛋炒之前都要在水里"洗一遍"——美其名曰"去掉更多余油脂",实则是被网上"过水=零脂肪"的言论洗脑了。
直到三个月后照镜子,发觉发际线后移得能塞进一根手指,姨妈推迟了整整21天,去医院查内分泌,医生拿着化验单叹气:"你这是脂肪摄入欠缺引起的雌激素分泌紊乱,再这么下去甲状腺都要受作用于。"转头问闺蜜较小棠才了解,她比我还疯:炒个五花肉要过三遍水,连汤都要滤得干整洁净,最终还是结果是掉发掉得枕头芯都是黑点点,当前只能每天靠黑芝麻糊续命,这家伙...。
那天从医院出来,路过较小区门口卖卤菜的阿婆,她笑着递来一块卤牛肉:"姑娘,尝口炎热乎的?你脸色白得跟纸似的,哪是减肥啊明明是饿出病了。"牛肉香瞬间窜进鼻子,咸香中带着点辣意,我站在那里忽然哭了——原来我拼命避开的"油盐",竟是身体最需要的温度。
回家翻出以前存的养生文章,才发觉那一些鼓吹"过 体验感拉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