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称,长期保持吃饭六分饱,真的能让人多活20年吗?
吃六分饱真的能让人多活20年吗?
谨记... 英国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推算,少吃40%可使人延寿20年。英国伦敦大学健康与老龄化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一直都在寻找寿命的基因和生活方式, 他们通过小鼠实验研究发现,小鼠的食量减少40%,其寿命可延长20%—30%。
听到这个消息,我仿佛看到了长寿的希望。作为一个曾经的肥胖者,我对“少吃”这两个字再熟悉不过了。还记得我曾经为了减肥,每天只吃一顿饭,甚至不吃晚饭,搞得自己虚弱得不行。可是效果并不明显,不但没有减掉多少体重,反而导致营养不良,整个人看起来憔悴不堪,是不是?。
那些所谓的“科学减肥法”
何必呢? 说实话, 当时我试过很多种减肥方法,吃过各种各样的娱乐,也尝试过节食、运动等等。但是效果都不太理想, 直到我遇到了一个中医,他告诉我,吃八分饱就足够了不需要刻意节食,只要控制好自己的食量就行了。
于是我开始尝试“吃八分饱”。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难受,总觉得肚子饿得慌。但是慢慢地,我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发生变化,不再像以前那样容易感到疲劳,皮肤也变得更加光滑有弹性了。
长期保持吃饭六分饱,真的有效吗?
这时候, 在狗和与人类享有60%共同基因的果蝇等动物身上,科学家们也得出了类似结论。主导该研究的马修路派珀博士表示:“按照该比例推算,人类少吃40%,可延长20年的寿命。”他说只吃六分饱,对心血管疾病、癌症、神经元退变等老年性疾病,有一定防范效果,嗐...。
但是我们也要明白,这毕竟是动物实验的后来啊,是否适用于人类还有待进一步研究证实。而且,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 背后.… 有些人可能不适合吃六分饱,比如孕妇、儿童、营养不良的人等等。
我的亲身经历
在了解到这个研究后来啊后我开始反思自己的饮食习惯。以前,我总是喜欢暴饮暴食,特别是在遇到好吃的食物时更是停不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