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断食减肥在国外这么火,是不是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功力不足。 哎呀,这轻断食啊,现在真的火得不行不行!感觉整个世界都在聊它,特别是在国外简直就是个现象级的减肥方式。我跟你说刚开始看到的时候我也觉得挺神奇的,好像“什么都不吃”就能瘦?呸呸呸,别这么想!其实它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轻断食:一种新的饮食潮流
咱们先来聊聊这个“轻断食”到底是什么鬼。简单它跟我们平时吃的那些减肥方法不太一样。它不是让你饿肚子一天两天而是把吃饭的时间缩短下来或者减少进食的量。 盘它... 就像你平时中午吃得特别饱的时候,下午再喝一杯可乐,你可能就没那么想再吃东西了嘛!这个道理差不多。
我认识一个朋友,小雅。她就是个典型的“吃货”,什么美食都爱尝。以前她试过各种减肥方法,节食、跑步、瑜伽……后来啊呢?要么坚持不下来要么效果不明显。后来她听说了轻断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了。
刚开始的时候,小雅也是崩溃的。她觉得每天只能吃一点点东西?这怎么可能填饱肚子啊?而且还总是感觉有点饿,有点困倦。但是她坚持了下来每天都按时吃饭,然后把剩下的时间用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是深有体会。。
半年后呢?小雅瘦了十几斤!而且不仅仅是瘦了那么多肉肉儿啊!她的皮肤变得更好了精神也更好了。她告诉我, 当你.… “以前我总是感觉很疲惫,现在感觉充满了能量!” 这让我觉得轻断食可能真的有奇效。
为什么轻断食在国外这么火?
科学研究的支持
别以为轻断食只是个“传言”,其实它背后的科学依据也是相当不错的。很多国家的权威机构都进行了相关的研究。比如英国B娱乐就拍了一部纪录片《进食、断食与长寿》,里面就介绍了轻断食对人体的好处。研究发现,通过轻断食可以有效降低体重和脂肪含量、改善心血管健康、甚至延长寿命!
还有一些医学期刊发表的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点。《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1 摸个底。 6+8”轻断食法对于肥胖患者的减脂效果和改善代谢风险的效果与能量限制法相比并没有明显差异。
